第07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特朗普为何此时 突访伊拉克慰问美军?
外交部:赴海外旅行安全第一
今年中国与30多个国家 举行近40场联演联训
乌克兰总统宣布 为期30天“战争状态”结束
普京观摩俄罗斯试射 “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文在寅登顶韩国年度人物榜
美股强力反弹 道指创史上最高单日涨幅
印尼火山警报升级 航班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印尼火山警报升级 航班绕行

印度尼西亚万丹省喀拉喀托火山警报27日升至“高度警戒”级别,仅次于最高级别。印尼民航管理部门当天要求所有航班改变航线,避免受到火山灰柱影响。

印尼气象地球物理局当天早晨提高警报级别,说火山活跃度“预期会进一步升级”。印尼政府当天把民众禁止进入范围从距离火山岛海岸3公里增加到5公里。

喀拉喀托火山23日起喷发加剧,岩浆和乱石飞溅;火山灰柱升至3000米高度,大面积遮蔽日光。印尼民航管理部门27日说,鉴于火山灰引发的紧急状态,“所有航班须改变航线”,避开相关空域。机场不受影响。

这座火山位于印尼西部巽他海峡中,7月以来处于间歇活跃状态。一处火山口本月22日夜间涨潮时段崩塌,触发海啸,导致至少430人死亡,1495人受伤,159人失踪。周边苏门答腊岛南端和爪哇岛西端受灾严重。印尼政府判断,火山口依旧不够坚固,恐再度崩塌、触发海啸,提醒周边岛屿民众不要接近火山岛。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