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怕冷还是怕热由大脑决定
蔡元培的两次拒绝
老年人当心冬季肺炎
圆桌的秘密
陈嘉庚教子有方
要碗还是要锅
雇主向佣人借钱
高血压限盐还要控糖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源自何处
无人机可替代蜜蜂授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圆桌的秘密

在皮克斯动画公司的会议室里,有一张又细又长的桌子。公司员工经常坐在这张桌子旁开会讨论电影制作。最高级别的导演、制片人、编剧会被安排坐在桌子中间,次要级别的人坐两边,其他人只能靠边坐。为了避免大家坐错位子,秘书每次开会前都会在桌子上摆好桌签。

公司总导演卡特穆尔逐渐发现一个现象:离中间位置近的人,发言相对积极;离中间位置越远的人,少有发言;而靠墙边的人,根本不发言。一天,卡特穆尔特意将平时发言不积极的人召集到一间简易的小会议室,询问他们对本年度电影方面的建议。没想到这些平日木讷的人聚在小圆桌边畅所欲言,许多公司难题在这次讨论中得到了解决。

卡特穆尔终于明白,那个外形细长的桌子形成一种不良暗示:坐中间的人最重要,坐桌子两边的人比较重要,坐桌子边缘的人不重要。人与人之间,被桌子划分成三个尊卑等级,打击了绝大部分人参与讨论的热情。于是,他果断地将那张细长的桌子换成了圆桌。从此,所有级别的员工都踊跃发言,公司的发展也越来越好。在创意面前,职位和级别毫无意义。正是这种没有上下级别的管理体制,让皮克斯成为著名的“动画帝国”。

摘自《风流一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