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整治优化公交候车亭
城在绿中靓 人在景中游
管城困难群众领取过冬救助金
入户走访督导排查全力防治大气污染
金水发起“青益+”服务计划
“一述二点三评” 转变村组干部作风
加快推进驾校计时培训工作
社区“四早”做法 保障农民工权益
村里组织生活会 开出新气象
爱心耳暖送给环卫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村里组织生活会 开出新气象

本报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张冰心 周建玲

“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工作要沉到水底,不要伸到半腰,啥也抓不到。”“工作要有部署、有监督、有落实,才能干好。”……

12月2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会在中牟县郑庵镇前路俭村委“激烈”举行,村两委干部、监委会及民调员18人参会,历时四个小时,镇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列席。

为了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干部广泛开展了交心谈心,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要求每位干部对自己找问题,列清单,大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全体同志敞开心扉,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和“不扣帽子、不打棍子、不抓辫子”的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村党支部书记张伟群带头接受了其他干部的批评,并进行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自我表态,对其他干部直言相告,句句“叨”到点子上。干部相互批评也毫不避讳,直指要害,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良好效果。

村委会主任张小迷说:“我参与村委工作时间短,经验不足,日常工作中与其他干部沟通也较少,但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加强与其他同志的沟通协作,共同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

党建专干张建青说:“我首次担任村内干部,协助支书主抓村内党建工作,由于经验不足,日常工作中方式方法不够灵活。今后,我会在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同时,多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推动村内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当村内民调员已经很多年了,刚开始思想上有点波动,感觉自己的付出与待遇差了很多,但是通过经常参与村内各项工作,个人在思想认知上有了很大转变,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自己的精神追求。”村民调员张小六坦言。

村监委会委员张景义说,上届担任村主任,现任村监委会委员,由于角色的转变,自己从思想上、认识上不够,在工作中有些松懈,通过这次的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会快速调整状态,融入工作。

张伟群说:“今天的会开得很成功,大家都很认真,本着对班子、对同志、对前路俭发展负责的态度,坦诚交流,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给自己的触动很大,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进一步加强团结、共同提高,为村里各项工作稳步、高效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