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化加亮化 夜色更迷人
郑州新年首场雪 今夜明晨或降临
郑州已分配公租房71169套
郑州去年餐饮消费力居全国第12位
本周两场招聘会供岗逾4000
探秘来自远古文明的极致魅力—仰韶彩陶小口尖底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化加亮化 夜色更迷人
高新区实施主干道夜景亮化提升工程

本报记者 黄永东 通讯员 陈金阁 文/图

“高新区长椿路夜晚变漂亮了!”连日来,家住高新区长椿路北段的市民留意到,夜晚不同颜色的景观灯打在花坛的植物上,整条路都亮起来了,走在路边感到很温馨。

据悉,2018年以来,高新区提出建设更加宜创宜业宜居智慧新城的实践目标。为了让城市更宜居,该区规划实施了主干道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希望借此增加道路亮度、提升城市品位,进一步丰富人们的夜生活。

亮化提升工程首条示范路段选取了郑大新校区东门口的长椿路(科学大道至莲花街段)。这一路段因为之前的轨道交通建设,需要重新恢复绿化。该区市政园林绿化部门抓住机会,首先在绿化上改变传统简单栽花种树的模式,加入设计元素,让该路段的绿化树木高低搭配,错落有致,形成景观。在此基础上,通过加装简单的七彩射灯,与绿化树木互相映衬。夜晚亮灯之后,既增加了夜晚照明亮度,又形成了非常漂亮的夜景一条街。

长椿路夜晚亮灯之后,不仅附近小区的居民感觉到温馨,辖区高校的学生们也纷纷点赞。他们说高新区的很多路段都自成一景,比如长椿路的樱花、梧桐街的月季、瑞达路的紫薇。长椿路亮灯之后,不但白天景观美了,夜色也更加迷人了。相信等到春暖花开的季节,高新区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

记者从高新区管委会获悉,下一步高新区科学大道、瑞达路等路段,以及中心广场、莲花公园、天健湖公园、须水河滨河公园、爱因斯坦像周边等多个游园和广场都会陆续做亮化提升和立体造型景观。高新区将坚持高起点设计、高标准施工,努力实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烘托节日氛围与平时亮化相结合,在追求整体效果的同时,彰显时代特色,扮靓城市夜景。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