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打造高水平开放新平台
李东生:坚守实业 书写伟大时代
国务院批复同意 《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李保国:太行山上的新“愚公”
俄居民楼天然气爆炸 事故遇难人数升至14人
首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 将于今年6月底前发布
陈日新:披荆斩棘闯新路
美国以色列正式退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茅永红:社区建设的“拓荒者”
11个月大男婴获救生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冬受困垮塌楼体35小时
11个月大男婴获救生还

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州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一栋居民楼新年前夕因爆炸部分坍塌,一名男婴在冰冷气温中困在楼内35小时,1月1日获救。

这座居民楼10层高,12月31日早晨发生爆炸,部分楼体垮塌,多人确认遇难、失踪。爆炸据信由天然气泄漏引起。

马格尼托哥尔斯克市位于首都莫斯科以东大约1700公里,事发当天气温为大约零下17摄氏度。

获救男婴11个月大,获救时躺在床上,身上包裹得严严实实,因而得以在严寒中存活。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一名救援人员听到婴儿哭声,一场“大规模”救援继而开始。由于一些建筑材料有脱落风险,搜救过程艰险。一名俄罗斯官员说:“数百人等待(救援人员)把婴儿从废墟中救出。奇迹发生了……救援人员眼含泪水。”

男婴获救后,一名救援人员抱起他,裹上毯子,跑向救护车。

男婴头部受伤且严重冻伤,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母亲已经赶到医院。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