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 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郑欧班列年开行 752班再创新高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级林业产业化重点 龙头企业新添48家
周日起郑州籍小客车 高速免费增8个站点
嫦娥四号 月背着陆 人类首次!
房屋租赁信用 可以上网查询
文化大咖倾情推荐《龙族的后裔》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多个项目正加紧扫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习近平致信祝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成立强调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 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 朱基钗)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3日在京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广大历史研究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当代中国是历史中国的延续和发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需要系统研究中国历史和文化,更加需要深刻把握人类发展历史规律,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习近平强调,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史学界人才辈出、成果丰硕,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转三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