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2020年将实现贫困 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高考艺术类文化课录取门槛提高
河南省高校高端 智库联盟昨成立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有了资金管理办法
明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整治
“改革先锋进校园” 活动在郑大举行
河南“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启动
脑瘫儿童康复纳入 慢性病管理范围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直机关爱卫会健康郑州建设做表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脑瘫儿童康复纳入 慢性病管理范围

本报讯(记者 李娜)记者昨日从省残联了解到,省政府日前印发《河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我省将着力保障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需求,努力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办法》提出,到2020年,我省将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残联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格局,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到2025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显著增强、服务质量和保障水平明显提高,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根据《办法》,救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0~6岁视力、听力、语言、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优先保障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和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收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

《办法》将脑瘫儿童康复纳入慢性病管理范围,并探索逐步将智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康复纳入慢性病管理范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