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2020年将实现贫困 地区居民健康教育全覆盖
高考艺术类文化课录取门槛提高
河南省高校高端 智库联盟昨成立
政府购买社工服务 有了资金管理办法
明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露天矿山整治
“改革先锋进校园” 活动在郑大举行
河南“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启动
脑瘫儿童康复纳入 慢性病管理范围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直机关爱卫会健康郑州建设做表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美丽庭院” 创建健康单位
市直机关爱卫会健康郑州建设做表率
屋顶环境卫生整治
庭院机械化清扫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文/图) 市直机关爱卫会成立以来,站位全局、深化认识,紧盯任务、务实重做,精心组织、高效落实,扎实开展健康郑州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为健康郑州建设做出了表率。

市直机关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2018年6月7日成立以来,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爱卫会的直接指导下,认真落实全市年度爱国卫生工作会议和市爱卫会关于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要点的有关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加强宣传教育,注重夯实基础,严格排查整治,认真履行职责,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效果明显:

健全领导机制。成立了以市直机关事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18年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制定了《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按照《郑州市无烟单位创建命名和监督管理办法》,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

加强卫生环境综合管理,全面提升市委南北院环境。在市直机关事管局直管办公区落实“以克论净”和“双十”标准,做好日常保洁工作。贯彻落实生态绿化和海绵城市理念,积极构建机关大院生态体系,打造“美丽庭院”。目前,整体提升设计方案已基本确定,将分阶段全面实施。在直管办公区开展楼房屋顶整治工作,对市人大楼、综合楼进行了外立面清洗,对政府楼、政协办公楼外立面进行全面整修,其他办公楼进行了外立面及室内粉刷,全面提升了直管办公区环境。邀请专业消杀公司与花卉中心消杀班、保洁中心消杀班一起,对直管办公区绿地和室内办公区进行集中消杀,坚持每周2次对绿地进行消杀,每天对垃圾桶、卫生间、工具间、死角等部位进行消杀,彻底清除“四害”滋生地,防止疾病传播。

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部署,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局直管南北院办公区,垃圾站全部停用,启用新地埋环保桶,确保垃圾分类存放。在楼内公共卫生区,配备分类垃圾箱。在市直机关事管局办公室配备分类垃圾桶,实现垃圾源头分类收集。集中开展垃圾分类培训会,对局直管南北院办公区保洁人员开展集体培训,强化保洁人员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分类标准。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健康郑州建设氛围。紧紧围绕健康城市、健康单位建设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卫生意识,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素质,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人人参与的积极性。在直管办公区,制作健康知识、卫生防病宣传栏循环宣传;在机关餐厅,利用墙报、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健康饮食知识;在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期间,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开展禁烟控烟宣传。

2019年,市直机关爱卫会将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开展健康城市建设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健康单位建设、清洁家园行动、无烟单位和卫生单位创建等工作,着力提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卫生素质和健康水平,把爱国卫生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