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 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郑欧班列年开行 752班再创新高
“提”速蝶变 “质”日可待
市级林业产业化重点 龙头企业新添48家
周日起郑州籍小客车 高速免费增8个站点
嫦娥四号 月背着陆 人类首次!
房屋租赁信用 可以上网查询
文化大咖倾情推荐《龙族的后裔》
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多个项目正加紧扫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大咖倾情推荐《龙族的后裔》
称赞是一部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意义及充满正能量的历史剧
扫码观看 精彩片花
扫码欣赏 优美主题曲
扫码看郑州电视台 相关报道

郑报融媒记者 左丽慧 苏瑜

河南作为中华民族大多数姓氏起源之地,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姓氏文化”在全国可谓一枝独秀。1月6日,以《百家姓》为基础,立足中原、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电视剧《龙族的后裔》开播。作品从每个姓氏的得姓故事入手,在姓氏先贤百折不挠、勇于战胜一切困难的热血激荡下,在中华民族精神构建的绚丽画卷中,让凝聚着河南文化精华、代表着中国文化特色的“姓氏文化”,在世界更远的地方传扬!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石小生表示,《龙族的后裔》厚积薄发,无疑填补了该领域电视剧市场的空白。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所长、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秘书长李立新说,《龙族的后裔》这部电视剧,可以说融历史知识、姓氏故事、核心价值观于一体,是一部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和教育意义、充满正能量的历史剧。“我真诚向大家推荐,期待大家和我一样喜欢它!”李立新表示。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教授、评论家韩宏宇认为,《龙族的后裔》气势磅礴、激动人心。“看完样片,非常感动,心灵得到了净化,精神得到了荡涤。”他说。

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顾问林坚评价说,好的中国故事就应该像《龙族的后裔》那样,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这部作品就是在讲述河南故事、在对世界和海外华人讲述中国故事!

当今社会需要“龙族”精神:

《龙族的后裔》故事化呈现中华民族的精神建构过程

“这部作品故事讲述生动、吸引人。当今社会需要‘龙族’精神。”作为审片专家,韩宏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毫不掩饰对这部作品的喜爱和赞赏。(下转五版)

《龙族的后裔》播出时间

1月6日~4月14日 河南卫视

每周日21:00星光剧场播出两集

3月25日~4月8日 郑州电视台一套

每天20:05黄金剧场两集连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