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银联联手郑州公交 推出半价乘车活动
文化大咖倾情推荐《龙族的后裔》
美丽宁夏邀市民 冬游“塞上江南”
在线预订春运 车票占比提升
不系安全带抓拍首日 187辆车被开罚单
窗外,雪花纷飞 室内,花开绚烂
春节到孟津 过个红火中国年吧
全国首家磁波刀帕金森 震颤治疗中心招募患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在线预订春运 车票占比提升
多家服务平台技术升级

本报讯(记者 成燕)距离传统春节还有一个月,“是旅游还是回家?”“抢到票了吗?”……再次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记者昨日从多家旅游交通服务企业了解到,近日,春运相关内容在线搜索、预订量同比增幅明显。

驴妈妈旅游网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购买春运期间机票、火车票、巴士、租车、用车等服务的游客人次,相比2018年春运同期,增幅已超八成。其中,苏州、广州、深圳、温州、上海、东莞、杭州、北京、上海、厦门位居热门出发地前十;而从目的地省市来看,主要集中在河南、安徽、四川、湖北、山东、黑龙江、辽宁、吉林等省份。为营造更好的春运出行体验,12306、携程、驴妈妈旅游网、同程艺龙等多家在线票务平台都针对春运做出专门部署。据了解,携程已组成春运客服应急小组,抽调数百位有多年春运服务经验的客服人员加入其中,24小时为旅客提供服务。在去年春运中大展身手的客服机器人今年也将继续投入使用,为用户提供包括自助退改签、自助开发票等基础服务。驴妈妈提前就对交通预订系统进行专门升级;除PC、APP、机票火车票微信小程序等更多渠道外,针对春运机价贵、票难抢等问题,还免费提供中转线路、周边省钱出发线路推荐等,以及VIP抢票、捡漏等增值服务,颇受游客欢迎。同程艺龙发布了“智慧春运”出行解决方案的升级版——慧行2.0,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模式,创造性地解决用户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在同一页面提供多场景备选方案,覆盖火车、飞机、汽车、轮船等多品类,为用户量身打造“最快、最省、最舒适”等维度的“替换、接续”型出行方案。

据了解,相比往年,今年春节较早,高校放假、外出务工返乡高峰叠加,迎来春运预订第一波出游高峰。在线预订过程中,熟悉互联网的子女为父母代订,或者年轻触网民工帮同伴团体预订,增幅明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