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银联联手郑州公交 推出半价乘车活动
文化大咖倾情推荐《龙族的后裔》
美丽宁夏邀市民 冬游“塞上江南”
在线预订春运 车票占比提升
不系安全带抓拍首日 187辆车被开罚单
窗外,雪花纷飞 室内,花开绚烂
春节到孟津 过个红火中国年吧
全国首家磁波刀帕金森 震颤治疗中心招募患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系安全带抓拍首日 187辆车被开罚单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冰)自1月2日元旦假期过后上班的第一天起,市交警二大队便开始对辖区内两条城市快速路上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电子眼抓拍。

昨日下午,记者从市交警二大队获悉,1月2日,该队在西三环主路和陇海西路高架二层这两条城市快速路上,对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录入。

经过全天24小时的监控抓拍,共抓拍到违法证据图片800多张,后经反复甄别和筛选,最终确定了187辆机动车驾驶员未按规定在城市快速路上使用安全带。

下一步,该队将把这187辆车的违法行为录入系统,并按照《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处于200元的罚款,记2分的处罚。

据交警二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1月2日是元旦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加上单双限行改为每天两个尾数限行,导致路上的机动车辆明显增多,抓拍到的机动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证据照片也比前两天有明显增加。

抓拍过程中,民警发现有两辆车号为豫A8E911和豫AH36S5的面包车,不仅主驾副驾都没有系安全带,并且副驾人员的怀中还抱着孩子坐在前排。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不能有效地保护孩子,还可能因大人的挤压撞击,给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民警提醒带孩子的家长,带孩子乘车时,应当给未成年儿童配备安全座椅,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儿童乘车时的人身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