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汽车站寒假送票上门活动开始啦
我市召开动员会部署学前教育改革
河南:科技助力 大气污染精准治理
除夕及春节长假前三天 预计将现出行高峰时段
明年底建成300家星创天地
亚洲国际象棋业余锦标赛在郑收官
徐吉盛同志逝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科技助力 大气污染精准治理

(上接一版)乡镇自动站787个,大气综合观测站17个。监控站采集的数据成为空气质量预警和治理措施制定的重要参考依据。

“各个站点采集的数据源源不断传回后台自动分析,卫星对指定区域遥感监测,‘点面结合’,可以较为准确地研判空气质量趋势分布,应对重污染天气更有针对性。”郭新望说。

为保证数据真实可靠,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加快监测事权上收,打击数据造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发现有20余家企业存在数据造假嫌疑,主要责任人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监督信息化提升了环保部门污染治理能力,也正引导企业有效减排。来自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23日,河南安装在线监控设备且数据可比的705家大型企业二氧化硫排放量为4.85万吨,比2017年全年下降22.3%,氮氧化物下降14.8%,烟尘下降28.8%。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