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用仁爱谱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凯歌
国足低调渴望“开门红”
马拉松:世界语言 文明标志
全国联赛河南两队喜忧参半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赛 郑州赛区开战
2019年市农民篮球赛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晚约战中亚“神秘之师”
国足低调渴望“开门红”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随着2019年的到来,检验中国男子足球队的亚洲杯比赛已经全面开战,今日晚上,国足将上演本届亚洲杯的处子秀,在全国球迷的期待中,面对中亚“神秘之师”吉尔吉斯斯坦,尽管低调,但国足渴望用一场胜利实现“开门红”。

虽然国足参加世界杯的次数仅有1次,不过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从数量上看,这是国足连续第12次参赛,只比伊朗和韩国(均为14次)少;从战绩上看,国足获得两次亚军、两次季军、两次第四名,只有3次未能从小组出线。

本届阿联酋亚洲杯进行了扩军,球队数量达到24支,小组前两名直接出线,4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也能进入16强,国足最低目标是八强。主教练里皮将在亚洲杯后卸任,能否带队取得一个让各方满意的成绩,“银狐”倍感压力。整个2018年国足表现糟糕,近期的3场热身赛丢了6个球,后防线隐患不断。

其实,尽管对手世界排名很不理想,但吉尔吉斯斯坦队不是那么好对付,对中国队来说,这个对手并没有那么容易击败。作为一支身体素质出众的“混编军团”,吉尔吉斯斯坦队的23名球员中有10人出自于比什凯克多多伊迪纳摩足球俱乐部。其他球员则来自于俄罗斯超级联赛、孟加拉国联赛、德国西部联赛等俱乐部。球队中拥有4名俄罗斯归化球员和两名德国归化球员。

目前这支吉尔吉斯斯坦队中,2014年入籍的原加纳球员塔戈是球队的最大牌球星,他和效力于俄超的奇金是球队后防线上的核心。前卫线上的核心球员当属日尔加尔别克和泽姆利亚努钦。前锋线上,穆尔扎耶夫和卢克斯的组合颇具实力。今年28岁的穆尔扎耶夫,早在19岁时就入选了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队,并作为国奥队队长参加了广州亚运会。

吉尔吉斯斯坦队以典型的防守反击战术为主,后卫球员防守十分强悍,前场的任意球配合也十分有特点。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中,他们先后以2∶1和1∶0战胜了巴勒斯坦和约旦。国足要想在与他们的小组首战中赢得“开门红”,攻防两个环节势必都将遭遇严峻的考验。尽管屡屡大赛翻船的前车之鉴让全国球迷不敢恭维,但已经逐渐进入状态,而且在亚洲杯屡有出色发挥的国足,只要正常发挥,相信战胜这个“神秘之师”应该大有希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