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五高校率先“结盟”实现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姜”姓得姓始祖炎帝以仁爱感动观众
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慈善公益项目 创投大赛举行
马林村的喜事
郑州绿博园多彩活动迎新春
全市2019年居民医保 缴费期延长至3月底
郑州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
爱心组织和人士资助 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
全省查处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入选“名单”发布 三年一考核 名单外学校今年起停止招生

本报讯(记者 王红)近日,省教育厅、人力社厅联合发布《河南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果名单》。3年间,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今年起,名单外的学校停止招生。

据介绍,2015年以来,按照省人民政府统一部署,全省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工作成效显著,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圆满完成了省政府原计划目标任务。经审核、上报,省教育厅、人力社厅联合发布入选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名单。对未入围的学校,自2019年起,停止其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原则上不再接受其学籍注册备案。

省教育厅要求,对列入《名单》的学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办学条件合格、办学特色鲜明的中等职业学校。为防止中等职业教育资源流失,各地要妥善安置好这些学校的教师、学生及相关人员;按照“老生老办法、新生新政策”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学生的学籍问题;妥善保管好学校的各类档案。

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后,河南将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动态调整机制。对此次入围学校,每三年进行一次办学基本条件审核,采取优胜劣汰的办法,不达标者将停止其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对此次未列入名单的学校,经过努力达到设置标准的,经教育、人社部门备案同意,可重新申报设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