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五高校率先“结盟”实现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姜”姓得姓始祖炎帝以仁爱感动观众
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慈善公益项目 创投大赛举行
马林村的喜事
郑州绿博园多彩活动迎新春
全市2019年居民医保 缴费期延长至3月底
郑州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
爱心组织和人士资助 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
全省查处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林村的喜事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武明辉 李国丽

昨日,因为“回迁”俩字,杨金路街道马林村这个村庄沸腾了!

“很激动,不知道自己会抽到哪个楼?”“终于分新房了,我早上6点就来了……”在马林安置区,前来排队分房的群众,话语里有期待,有紧张,更多的是兴奋。

其实,早在前天上午,马林村安置区大门口就贴上了“寒冬暖意 马林新村 喜迎回家”的红色条幅,在寒风里,条幅显得格外温暖。这是马林安置房首次分房的第一天,大家的热情丝毫没有因为寒冷的天气而消减。为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街道负责人全程一线指挥,工作人员架设摄像机,跟踪拍摄,公证人员全程监督,现场实时公开抽签分房结果,在电子大屏幕上实时公示,真正让群众选得放心,住得安心。

抽号台上,一排“抽号箱”整齐排放,格外显眼。抽取顺序号再到抽取房源号、抓阄、登记、村民签字确认,整个现场井然有序。

“9号楼1层9006号150平方米”抽号台上的主持人话音刚落,下面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年纪大了就想住个低层的,这下可满意了。”台上许大娘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主持人每一次叫号就会引得台下群众欢呼鼓掌,也许,这就是家,这就是团圆。

经过一天的努力,马林村安置区一期2868套,23万余平方米,全部圆满分配到2326名群众手中。

一个值得一提的大背景是,马林村乃至整个杨金路街道都远离主城区,曾经是金水区的“北大荒”。随着新型城镇化进程提速,整个杨金路街道都成了金水科教园区的战场,而昔日的马林村则是园区的“CBD”。沧海桑田,马林村的父老乡亲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向着幸福出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