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五高校率先“结盟”实现课程互选学分互认
“姜”姓得姓始祖炎帝以仁爱感动观众
全省中职学校从875所优化调整到414所
慈善公益项目 创投大赛举行
马林村的喜事
郑州绿博园多彩活动迎新春
全市2019年居民医保 缴费期延长至3月底
郑州跨境贸易跑出“加速度”
爱心组织和人士资助 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
全省查处整治 不合理低价游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组织和人士资助 贫困大学生返乡过年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兆宏 邓锐芳)“我可以用这些钱买车票,回家和父母过年了,非常感谢老师。”当大学生小董接到一份装有100元的红包,开心地说着。这是昨日文化路街道办事处“温暖回家路 真情爱传递”现场发生的暖心一幕。

连日来,爱心单位来到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爱心联盟志愿者联合会,捐助1万元现金,委托爱心联盟寻找100名家庭困难、学习刻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每人资助100元,让他们顺利回家与家人团圆。

带着社会爱心人士的信任和重托,共青团金水区委和爱心联盟的志愿者立即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向高校征集贫困大学生。信息一播出,就有很多人报名或推荐。随即针对他们进行实地走访和核查,最终确定100名大学生。

上午9时,发放活动开始,共青团金水区委、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爱心单位代表为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了100元现金红包,并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

“特别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给予我的帮助,让我圆了春节回家与父母团聚的愿望!”困难大学生小梅兴奋地说道,原来她已经有一年没有回家陪伴父母了,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小梅在现场第一时间就拨通电话告知父母,父母听了也非常开心,并在电话中表达了谢意。

爱心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已经进行三年了,受到社会的好评,非常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给予贫困大学生的无私资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