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9河南非遗保护拟补助名单出炉
国足逆转赢得开门红
作家潦寒周六来郑分享“纸上故乡”
河南围棋期待新活力
一代宗师和他的“武术猩猩怪”
《很高兴遇见·你》讲述遇见的欢喜
郑州二中勇摘桂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作家潦寒周六来郑分享“纸上故乡”

本报讯(记者 秦华)记者昨日获悉,1月12日本周六下午,“养大一个作家,需要一个村庄的努力——《一个村庄的64个人》《故乡在纸上》新书分享会”将在郑州大摩纸的时代书店举办。届时,作者潦寒将与读者们分享新作创作背后的故事。

潦寒,作家、学者,著有《文化营销》,散文集《故乡在纸上》《反抗者》,长篇小说《封口——中国营销界的罪与罚》《歇斯底里》,短篇小说集《一个村庄的64个人》等。因文风厚重凝练,受海外华人热捧。《故乡在纸上》《歇斯底里》由美国驱动出版社引入出版;长篇小说《疯长的荒诞》连载于美国《华人周末》;《海华都市报》为其开设个人专栏“天下故乡”。

《一个村庄的64个人》为潦寒新近短篇小说集,讲述一个村庄里的64个人的64个故事。书中以客观犀利的语言完成了多幅人物速写,在现实与荒诞之间,建构出独立、熟悉而陌生的村庄,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农耕文明与工业文明转型的阵痛中以及网络文明的冲击下,现代人的无处可去、局促不安。

散文集《故乡在纸上》共包括50多篇文章,作者描述了家乡村庄的历史和变迁、村民的日常生活等,涵盖传奇故事、逸闻、疑案等,可谓光怪陆离,那种不加雕饰的生命情态以及古老乡村的粗糙感和疼痛感在书中表现得笔酣墨满,形神俱见。

此次分享会还特邀河南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陈麦启、中国作协会员赵立功两位嘉宾,他们将深入分析潦寒塑造的“纸上故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