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协调 领导小组第一次协调会议举行
提升政治站位 拉高工作标杆 高质量推进运动会筹备各项工作
落实责任 破解难题 强化奖惩 促进城市品质形象和文明素养实现大提升
加快推进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展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
拜祖大典组委会 召开首次全体会议
《龙族的后裔》 播出时间
《龙族的后裔》第三、四集 “张”姓故事周日晚9时播出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郑州市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动员会上强调
落实责任 破解难题 强化奖惩 促进城市品质形象和文明素养实现大提升

破解难题 强化奖惩

促进城市品质形象和文明素养实现大提升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昨日,郑州市深入推进“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动员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作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落实责任,破解难题,强化奖惩,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把郑州打造成“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宜居宜业城市。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领导胡荃、黄保卫、马健、谷保中、周富强、王鹏、杨福平、于东辉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市容市貌“脏乱差”现象短片。二七区大学路办事处、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黄卿通报了相关情况,解读了《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工作检查评比方案》,张俊峰宣读了《“爱护市容 摒弃陋习”倡议书》。

马懿指出,城市环境,事关群众生活质量,事关城市形象,事关营商发展环境。城市精细管理滞后于城市发展需要,是当前郑州的突出短板之一。省委、省政府对郑州发展高度重视,对郑州城市建设管理高度关注,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强调“郑州要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位建设上勇作先行者、当好排头兵”,对郑州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大意义,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肩负起引领带动中原城市群协调发展的责任使命出发,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局出发,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出发,把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作为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高度负责,紧盯不放,找准差距,持续深化,努力让郑州的城市管理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市容市貌有一个大的改观。

马懿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对“路长制”涉及的各方面责任再明确,让条块的职责更清晰、融合更顺畅、履职有标准、问责有依据;城市区和街道要尽快把工作重心转到党建引领、城市管理、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上来,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管理严起来,把服务引导群众的工作做实做细,争创一流的城市管理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体制机制、人力物力投入、管理创新、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等方面积极探索、强化措施,运用好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马懿要求,要强化督导考核,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用好第三方评估,完善评比、考核、督导体系,综合运用经济手段、舆论监督等措施,让“路长制”落到实处、发挥作用,努力把我们这座城市管理好、治理好,把郑州打造成“安全、有序、整洁、文明”的宜居宜业城市。

王新伟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找准存在短板和问题,对标省委、省政府对郑州的期望和重托,对标其他国家中心城市、先进省会城市和省内先进城市,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对标办好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要求,强化使命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实施集中攻坚,实现市容市貌大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大提质,城市精细化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双促进。要夯实基层,健全机制,激发“路长制”潜力活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评、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共建共治,确保城市面貌明显改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