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21条举措为综保区升级“开道”
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 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
我国将于今年年底实施 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
24家保险公司人身险 产品存在问题被批评
去年全国居民消费 价格同比上涨2.1%
重点治理四大假冒 伪劣问题突出领域
警惕保险营销人员 利用自媒体搞虚假宣传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须重点提防十类手法
去年全国空管系统保障 航班起降突破千万架次
中国首部《电动汽车安全指南》发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4家保险公司人身险 产品存在问题被批评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谭谟晓)记者从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日前通报人身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和近期监管备案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主要表现为夸大宣传、条款复杂难懂、产品开发报备不合规等,华夏人寿、友邦保险、泰康人寿等24家保险公司被点名批评。

通报显示,人身险产品销售环节夸大产品责任和功能问题突出。如华夏人寿公司营销渠道公众号在某医疗保险产品的宣传文案中,存在贬低医保政策的表述,影响恶劣。

通报还显示,一些人身险产品存在开发报备不合规情况,如上海人寿、昆仑健康个别产品无法律责任人或总精算师签字。还有一些人身险产品费率厘定和精算假设不合规、不科学,个别产品存在“长险短做”风险,如泰康人寿某终身寿险产品前5年退保率假设超过60%。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人身保险公司在产品开发设计过程中应严格执行监管规定,认真对照产品开发设计负面清单,强化合规经营意识。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对报备产品进行严格核查,对违反监管规定的,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实施行政处罚,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