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纪念中美建交40周年 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持续在推动韩朝对话 美朝对话中扮演积极角色
嫦娥四号国际合作载荷开机测试 中国与多国携手探秘宇宙
特朗普面临党内团结考验
伊确认逮捕一美国公民令美伊关系进一步恶化
2018年“扫黄打非” 十大数据发布
澳警方逮捕向驻澳使领馆邮寄可疑包裹嫌疑人
中国科考队员在昆仑站 安装太阳多色望远镜
俄召见日大使抗议安倍歪曲首脑约定
英国议会重启“脱欧”辩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英国议会重启“脱欧”辩论

英国议会下院9日重新启动辩论,讨论英国政府与欧洲联盟达成的“脱欧”协议。执政党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议员联合提起一项修正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在协议遭否决3个议会工作日内交出替代方案。

英国议会下院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重启“脱欧”辩论。辩论预期持续5天,议会下院15日将投票表决“脱欧”协议。

表决原定去年12月11日举行。随着特雷莎·梅在投票日前一天宣布推迟表决,辩论持续3天后暂停。

9日辩论一开始,保守党议员、前总检察长多米尼克·格里夫提出一项修正案,内容是一旦“脱欧”协议在议会下院遭否决,特雷莎·梅必须在3个议会工作日内、即21日以前交出“B计划”、即替代方案,由议会下院重新表决。

修正案获得保守党和工党多名议员联合签名。

保守党的政治盟友、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9日警告,如果不删除“脱欧”协议中的“担保方案”,这一政党将投票反对协议。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发言人萨米·威尔逊说,英国政府提议给北爱尔兰议会权力,可在“担保方案”启动时否决欧盟新规,这纯属“摆设”。按他的说法,只有删除“担保方案”相关条款,这一政党才能改变态度。

特雷莎·梅8日在内阁会议上承认,“脱欧”协议可能遭到否决。她告诉内阁大臣,届时她将迅速向议会下院作出回应。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