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传统菜市场会消失吗
鲁迅与两个“夏木瓜”
高脂饮食坏影响传三代
迪士尼的“空白”考题
受欢迎的“上错菜料理店”
清代“吃货”的趣闻
血脂高还能吃肉吗
语言环境影响颜色认知
持续手麻病因多
萝卜为何“赛人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迪士尼的“空白”考题

1955年初,华特·迪士尼在紧张筹备倍受众人关注的迪士尼主题公园。为了保证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华特·迪士尼面向世界招聘优秀的公园管理人员。经过层层选拔之后,最后的考核由华特·迪士尼亲自把关。

最后的考核在间大仓库里,仓库里杂乱地放着些未拆封的物品。华特·迪斯尼给每名应聘者发了个录音机,告诉他们录音机里的磁带会指示他们将要做的任务。任务只有一项,按照完成任务的时间长短来排名,时间越短自然成绩越好。

考核开始后,应聘者们迅速戴上耳机听任务。让所有人意外的是,耳边除“嗡嗡”声外,什么都没有,难道这是个空白磁带吗?这种情况众人面面相觑,手足无措。

一段时间过去后,有人摘下耳机,开始搬运地上的物品。后来,应聘者们纷纷摘下耳机,在仓库里忙碌起来。有的把物品码放整齐,有的开始拆封物品,还有的清扫地上的垃圾……

半个小时之后,最后一批人才摘下耳机,他们没有做任何事情,而是径直走到华特·迪士尼面前说:“我们完成任务了。”

这时,华特·迪士尼宣布考核结束,他面前的这些人被录取了!

众人疑惑不解,质问道:“磁带是空白的,我们只好自己给自己布置任务,至少我们做了些事,可他们什么都没做就被录取了?”

华特·迪士尼没有说话,而是随手拿起一盘磁带,快进到第30分钟时,录音机里传来这样一句话:恭喜你,任务完成了。

见众人仍是不解,华特·迪士尼笑着说:“你们的任务就是听录音,能听到最后的才算合格。在迪士尼公园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耐心,你们连听一盘磁带的耐心都没有,又如何能为游客提供细致妥帖的服务呢?”此时,众人才恍然大悟,心服口服。 摘自新浪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