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党建引领团建 凝聚青春力量
新郑启动诗歌文化季活动
惠济纪检监察干部年终“大考”
中牟县盘鼓队将 登上央视“小春晚”
雪花飘扬 腊八粥香
金水科技成果“相亲会”火了
中原区又一安置区 配建小学项目奠基
军营立新功 喜报送到家
经开区再添一标准化农贸市场
回郭镇去年全口径 财政收入达6.1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再添一标准化农贸市场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家住经开区第一大街的市民黄军走进家门口新建的标准化农贸市场——民乐集农贸市场买菜,感觉像进了大超市。“扫扫二维码不仅可查询蔬菜、肉品的产地信息,还可实现在线购物;营业大厅整洁宽敞,商品新鲜丰富……”谈起逛新农贸市场的感受,黄军异常兴奋。

该市场位于经开区第一大街与经北五路交叉口,总面积8000余平方米,其中包括停车场近2000平方米。市场交易品种主要包括蔬菜、鲜肉、粮油干调、水果、熟食、活禽、水产、海鲜、馒头、面条、豆制品等。除蔬菜、水果、干调、牛羊肉、豆制品、生鲜等常规肉摊位外,还设置了助残就业等公益性摊位。与传统农贸市场不同,该市场还可为百姓提供社区电商、托老托幼、二手置换、物业服务、来料加工、中央厨房、宠物寄存、公平秤、医药应急箱等综合服务,涵盖百姓日常生活所需的维修缝补、疏通清洗、快件收发等服务。

据郑州市市场发展局经开巿场管理处负责人介绍, 以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理念,该市场围绕“市场环境、食品安全、信用管理、支付快捷、智慧管理、服务贴心”等指标全新建设,进一步优化了经开区农贸市场购物环境,为群众打造出集多种便民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智慧农贸市场。截至目前,该区已建成标准化农贸市场7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