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 机关干部廉政谈话会
民生实事“交卷” 承诺全部兑现
一季度大气污染 防治攻坚任务敲定
13部门联合整治 保健市场乱象
上月郑州CPI 同比上涨1.4%
“最美退役军人”先进 事迹报告会走进郑州
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 191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郑州精品年货 博览会23日启幕
志愿者街头 派送爱心粥
河南今年将实施交通“千百万”工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 191名嫌犯被押解回国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19时许,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91名利用网络刷单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国内多个省区市的800余起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6000余万元。

据悉,此次我省公安机关将191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是今年的首次押解行动,也是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新一轮打击治理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

去年以来,我省郑州、南阳、许昌等地发生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轻信网络刷单能够获得返利的虚假宣传,在QQ等社交平台上与诈骗分子联系后按照其指引完成刷单任务,其中刷单所需费用由受害人支付。

案情上报后,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去年12月,公安部派员率领由我省公安机关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老挝开展打击诈骗犯罪警务执法合作。在我驻老挝使馆的大力支持下,近日,我工作组联合老挝警方先后5次对9个诈骗窝点开展收网行动,打掉11个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1名,现场扣押了银行卡、电脑、手机、诈骗剧本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