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WCBA:河南女篮遭三连败
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举行
河南女排期待再胜对手
龙永图点赞郑州发展“速度超乎想象” 支招企业如何开放创新,跑出“加速度”
省五人制足球赛今日开战
省第十三届老健会5~10月“火热”启动
国足3∶0轻取菲律宾提前出线
河南体彩创销售新纪录
央视“小春晚”今日郑州开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永图点赞郑州发展“速度超乎想象” 支招企业如何开放创新,跑出“加速度”

郑报融媒记者 赵柳影 肖雅文 实习生 邓彦雯 文 马健 丁友明 图

从河之洲到“郑”中心,从内陆腹地到开放前沿,改革开放40年,郑州经济发展活力十足、动力澎湃,培育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品牌,促进了城市的经济发展,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知名度。

然而,在新的经济形势下,郑州本土企业该如何持续开放创新,加速从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产品向品牌转变?

在“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现场,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给出了郑州发展的“专属建议”。

点赞本土企业

支招品牌发展

对于河南人来说,三全、好想你是再熟悉不过的食品企业,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生活当中。殊不知,对于龙永图而言,好想你也是他向自己母亲表达孝心、传递爱和幸福的桥梁。

“好想你的品牌名字起得非常好,很温暖,很有人情味。”龙永图说,自己的母亲很喜欢吃大枣,每次看望母亲时他都会准备一些,而面对自己带回家的不同品牌的枣类产品,母亲都要看看是不是好想你的产品。

借着这个温暖的小故事,龙永图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在这里成长起来的食品企业带着浓浓的“河南味儿”,很有地方特色,而这也是郑州本土食品企业品牌的核心。

“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食品行业的要求越来越高,已经从吃饱转向吃好,因此,食品企业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守好质量和品牌的底线。”龙永图表示。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目前中国食品安全问题会影响食品企业的发展,对此,龙永图表示,当前的食品安全环境,可以倒逼食品企业回归质量初心,加快产品创新。

对于三全、好想你等郑州本土食品企业,龙永图十分认可,他建议,食品企业想要保持自己高的品牌价值,必须要与老百姓建立情感连接,只有这样,才能持续发展。同时,品牌基本内涵中很重要的一条便是文化,文化是责任心和科技含量的共同体现。

提到郑州的教育行业,龙永图表示,教育行业同样面临着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的现状,特别是大部分家庭一个孩子,甚至把希望全部寄托在教育上。龙永图认为,教育者的责任很重,他希望相关企业坚持创新、坚持开放、坚持质量,加强校企融合,加速将学校办成品牌。

抢抓发展机遇

助推区域经济

龙永图表示自己多次来到郑州,并关注郑州的发展历程。龙永图说,郑州这些年的发展速度超乎想象,对郑州市去年的GDP有望突破万亿、人口跨入千万级和正在打造“四条丝路”表示赞叹。

四十年来,郑州从陇海、京广铁路十字路口转变为新的米字形高铁中心,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加强,同时,乘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春风,不沿海、不靠边的中原腹地郑州搭建了陆上、空中、网上、海上四条“丝绸之路”,枢纽效应逐步显现,跑出了内陆城市对外开放的“加速度”。

对于郑州的发展,龙永图并不陌生。他介绍自己多次来到并关注郑州的发展,他对郑州未来的发展非常看好,他认为未来5到10年中国发展的内生动力和重要推动力,就来自于郑州这些国家中心城市和超10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

龙永图希望郑州也要抓住作为中原城市群领头羊的机遇,发挥优势、大步向前。

参观郑报集团

为媒体融合发展点赞

在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开幕前,龙永图一行来到郑州报业集团进行参观。

龙永图详细了解了郑州报业集团媒体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情况。听到郑州报业集团近几年在媒体融合方面的步伐加快走在了全国前列,他不住地点头表示肯定,并对郑州报业集团的发展点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