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惠济区三项举措齐发力 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推进四大行动 助力安全生产
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食药安全
建好儿童之家 打造成长乐园
二七区敲响节日廉政警钟
从贫困户到玩具店老板
管城区新增城镇就业13980人
新郑力求再现诗经郑风水韵美景
中牟县“三下乡”活动启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排查整治 确保食药安全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苏博 孙亚娟 )为进一步净化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市场,惠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即日起至春节期间在辖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春节前后市民食品消费特点,食品类以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小经营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加大对粉丝粉条、米面制品、禽畜肉类及副产品、水产品、乳制品、酒水饮料等节假日期间消费量大的食品为主要排查检查对象,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惠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中药饮片专项检查,以辖区零售药店和有一定规模的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集中排查整治行动,主要检查药品经营单位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购销资质档案是否健全、是否存在超方式超范围经营药品、是否按要求销售处方药和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药品使用单位是否做到票、账、货一致,是否建立有药品相关管理制度,是否按要求购进、验收、储存、保管、养护调配和使用药品,是否存在擅自配制制剂或未经批准使用其他医疗机构制剂的违法违规行为,中药材、中药饮片、特殊管理药品等是否按要求执行。

截至目前,共对辖区4个大型商超、5个农贸市场、380余家餐饮单位、90余家小超市、60余家药店进行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0余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