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民族运动会第二次 筹备工作会议在郑举行
市区500米必见公交站 周边地市半小时内可达
郑州布局铁路枢纽环线 各县区互联互通无障碍
抢抓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机遇
卫生计生系统推进 专项以案促改工作
郑州与哈密对接援疆工作
园中晓见一花开 便觉春光四面来
特大城市! 新华社这样称呼郑州
恒大入主NEVS 坚定新能源汽车布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畅通郑州白皮书发布 敲定三年发展新目标
市区500米必见公交站 周边地市半小时内可达

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基本达到国内一流水平

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通达30个城市以上

“米”字形高铁网全面建成,至周边省会两小时通达

四环内快速路、主干路全面建成,三环内次支路网随项目开发同步建成

每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数不少于5万个

轨道站点周边500米范围各种交通方式有效换乘

本报讯(记者 曹婷)“通过三年建设,建成区常规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郑州至周边地市将形成半小时交通圈……”15日,市规划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外发布《畅通郑州白皮书(2019—2021)》,提出近3年的新发展目标。

自2011年以来,我市连续编制、发布了两轮《畅通郑州白皮书》,在白皮书的系统指导下,“域外枢纽、域内畅通”的目标逐步实现。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的定位,新一轮《畅通郑州白皮书》提出交通发展总体目标:构建多元开放的国际枢纽都市,生态绿色的公交都市,安全文明的畅达都市,以人为本的智慧都市。同时制定枢纽能级提升、区域一体化出行、公共交通建设、路网增容、生态发展、智能交通等六个方面的分项目标。

《白皮书》提出,通过三年建设,在枢纽方面,郑州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将基本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通达30个城市以上。“米”字形高铁网全面建成,至周边省会城市两小时通达。在区域一体化方面,大都市区形成“3+3+4”向心交通体系结构,实现至周边地市半小时高铁交通圈,1小时高速公路交通圈。

在公共交通方面,主城区“环+米”轨道交通网络、“三环+多放射”BRT廊道基本形成,建成区常规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在路网增容方面,四环内快速路、主干路全面建成,三环内次支路网随项目开发100%同步建成;每年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数不少于5万个。

在生态发展方面,建成环城货运通道,实现货运外移;构建都市区多级绿廊,营造绿色出行环境,实现公交、慢行等绿色出行方式所占比例达到80%以上,公交运营速度提升20%以上,轨道站点周边500米范围各种交通方式有效换乘。

在智能交通方面,快速路交通诱导管控系统全面上线,骨干路网信号灯实现全网联控,保障公交信号优先,四环内停车共享及监管监测全面实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