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教育 让孩子动起来
奇妙的冬天
文明礼仪在身边
雨游大明湖
玫瑰花的启示
我家那个淘气包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玫瑰花的启示

从硕果累累中,我明白了“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从落叶归根中,我明白了懂得感恩、勇于奉献;从“毛毛虫破茧成蝶”中,我明白了坚持不懈。“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就是如此绚丽多彩。

在花坛里,有一朵十分瘦弱、矮小的玫瑰花,它整天低着头,从没露出过一点笑容,它很孤独,每天都一个人待着,没有人理解它在想什么,还有许多高大、鲜艳的玫瑰嘲笑它:“你看看你,又瘦又小,有什么资格和我们一起玩!”这朵瘦小的玫瑰很伤心,它失去了自信:“哎,也许我这辈子只是一朵枯萎的玫瑰吧。”不久,有更多的花嘲笑它,它受了很大的委屈,这朵瘦小的玫瑰下定决心要成为一朵鲜艳、强壮的玫瑰。“我一定要坚持,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它坚定地说。经过不懈努力,它终于让自己的生命怒放,变成了一朵鲜艳又强壮的玫瑰,实现了它的愿望。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朵玫瑰证明了只要不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你不尝试,就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棒。

中原区伊河路小学 杨冠宁

辅导老师 牛 华

点评:“处处留心皆学问”,作者善于观察生活的绚丽多彩并从中总结经验,将不断努力的道理以一朵玫瑰花的成长经历娓娓道来,具有极强可读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