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金水教育 让孩子动起来
奇妙的冬天
文明礼仪在身边
雨游大明湖
玫瑰花的启示
我家那个淘气包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家那个淘气包儿

在那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丁零、丁零”门铃响了,我迫不及待地去开门,“哇!一条狗。”原来,这是妈妈一位即将远行的朋友送给我的。

这小狗名叫贝贝,身体像个圆溜溜的大皮球,走起路来难免有些吃力。它那圆圆的脑袋,胖乎乎的。四条腿像香肠,看着就想吃。那一身棕色的毛发,蓬松极了,像是私人发型师为它专门定制的。都说眼睛是心情的晴雨表,但放在贝贝身上,尾巴才是。开心时,冲你摇尾巴,比谁都温柔可亲;它若不高兴啊,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

每一次家里开饭时,贝贝就围着餐桌转圈圈,好似在说:“主人,什么时候开饭啊?”你若不理它,它跳上你的双腿,站起来,伸出前肢,双腿合拢,向你一拜,一拜不行两拜,再不行就跳到地上,继续拜,直到拜出吃的为止。

它睡觉时更可爱,趴在地上呼呼大睡,四肢舒展,身体很是放松,各种萌萌的睡姿就像是个淘气的孩子。

我爱我的贝贝,我爱这淘气包儿,生活中它是我的好伙伴,因为它的存在,我的生活中充满了乐趣。

中原区领航实验学校 张紫君

点评:细腻的文字,将小狗贝贝的可爱模样展现得淋漓尽致,活泼的语言将贝贝的淘气可爱尽情挥洒,小作者对小淘气包儿的喜爱之情在文中随处可见。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