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东区教育: 亮出国际范儿
孩子考好了, 你会给予物质奖励吗?
多彩校园
建新街小学 亲子共学Pad技能
筑牢防线护平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筑牢防线护平安

本报记者 周 娟

筑造平安校园,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成长,是我市学校不遗余力做着的一件事。期末岁尾,不少学校更是严守安全防线,守护师生平安。

一男子携带菜刀,试图闯进学校,学校迅速启动防恐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处理突发事件,制服该男子……近日,惠济区艺术小学联合刘寨派出所和惠济区巡防队刘寨中队进行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安保和派出所、巡防队员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安全无小事。管城回族区南学街小学近日也举行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扎实开展校园安全工作”安全工作会议,切实把学生安全摆在首位。学校要求教师从防暴恐、防火、防触电、防煤气、防冬季交通安全事故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带班领导、值班教师、保安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时处处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当日,学校安保人员和男教师还实践操作了安保器械,并进行防暴恐演练,进一步加强面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

日前,管城回族区辅读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预防反暴防恐安全教育活动。晨会上,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反暴防恐自救知识教育,通过案例讲解应对策略,利用校信通让家长教会孩子遇到紧急情况学会自救自护。学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暴防恐标语进行宣传,要求安保人员务必提高警惕,增加巡查次数,做好安全排查和进出校园人员登记等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师生的安全保卫工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