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新建商品住宅 环比上月上涨0.3%
吴姓起源故事演绎“舍小我为大家”
旧衣回收助力环保 郑州位居全国前列
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方案公布
交警部门新举措专项治理应对火车站服装批发旺季
郑东新区用实招激发“路长制”活力
东区召开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
述职评议抓党建齐心协力促发展
如意湖办事处盘点2018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旧衣回收助力环保 郑州位居全国前列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知名二手闲置物品交易平台“闲鱼”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全国参与旧衣回收最多的五大省份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河南。郑州则入围全国热衷旧衣回收环保行动的十大城市。

2018年,该平台实现全年回收8438吨衣物,相当于减少3万吨碳排放。在“闲鱼”上回收一次旧衣可获得相应蚂蚁能量,参与者共计获得60吨蚂蚁森林绿色能量。在参与旧衣回收的人群中,95后占比最高,占26%,年轻95后环保意识更强。2018年,参与旧衣回收的男性占比31%。这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男性参与到旧衣回收的环保行动中。

相关数据显示,全国参与旧衣回收最多的五大省份为广东、江苏、浙江、山东和河南。而全国最热衷旧衣回收环保行动的十大城市为上海、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成都、武汉、南京、郑州、重庆。在旧衣回收这项回收服务中,“闲鱼”平台联合专业回收机构上门取旧衣,并对旧衣进行科学分拣,五成以上的旧衣服被加工成再生材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