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举办银企对接会 推介906个重大项目
郑州信用建设跑出“加速度”
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启幕
我市加快推进既有 建筑节能改造工作
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10家设计事务所竞标“三馆一中心”概念方案
去年河南GDP增长7.6% 生产总值完成逾4.8万亿
工业企业收入和利润增幅均超一成
罚没酒品专场 拍卖会明日举行
网络刷单挣大钱?这是陷阱,骗你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举办银企对接会 推介906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破1.4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昨日,记者从省发改委了解到,省发改委牵头联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召开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向金融机构公开推介了90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070亿元,融资需求3546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次推介项目涵盖了国务院确定的补短板重点领域,突出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336个,总投资2575亿元,融资需求750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54个,总投资3155亿元,融资需求555亿元;现代农业项目31个,总投资249亿元,融资需求76亿元;创业创新项目17个,总投资510亿元,融资需求74亿元;综合交通项目33个,总投资2204亿元,融资需求633亿元;能源项目53个,总投资717亿元,融资需求222亿元;水利项目12个,总投资259亿元,融资需求69亿元;生态环保项目42个,总投资283亿元,融资需求133亿元;百城提质工程项目56个,总投资1478亿元,融资需求263亿元;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64个,总投资1840亿元,融资需求447亿元;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项目108个,总投资802亿元,融资需求325亿元。

据介绍,本次推介项目特点明显:一是符合政策导向,这些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和相关发展建设规划,符合国家确定的补短板重点领域,已纳入各级重大项目建设计划,部分项目拟列入重点项目,可以享受国家和省相关政策支持;二是条件相对成熟,这些项目已落实投资主体,明确了项目法人,项目审批、土地、规划等前期工作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相对成熟,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具有明确的融资需求;三是投资规模适度,1至10亿元项目577个,占63.7%,10至50亿元项目224个,占24.7%,50亿元以上项目53个,占5.8%,适宜各类金融机构结合自身业务特点进行对接。

会上,省发改委与我省13家金融机构和7家信用服务机构发起成立“信豫融”应用服务合作联盟,启动了河南省民营企业信用融资倍增计划暨“信豫融”应用项目。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