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去年郑州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美元
坚定信心 提高标准 营造氛围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市容市貌大提升
抓好食品市场监管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 工作培训班在郑开讲
5500吨肉蛋菜周日起投放市场
市领导看望慰问驻郑两院院士
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月色朦胧园博园 醉赏花灯十里香
院士专家组团来郑 献计大气污染防治
看“熊”姓始祖鬻熊 如何成为“文王之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去年郑州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美元

占全省进出口总额七成多 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首位

本报讯(记者 成燕)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了解到,去年郑州对外贸易再创历史新高。据海关统计,2018年,全市外贸进出口额达615.1亿美元,同比增长3.1%。其中,出口386亿美元,增长11.7%,进口229.1亿美元,下降8.6%。进出口额和出口额分别占全省进出口和出口总额的74.5%和72%,继续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第一位。

去年,全市有外贸进出口业绩的企业达2916家,同比增加307家。其中进出口额达百万美元以上企业为755家,千万美元以上企业为158家,上亿美元以上企业达20家。

据统计,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出口3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占全市出口总额84.2%;国有企业出口13.1亿美元,增长25.9%;民营企业出口47.6亿美元,增长20.0%。

去年全市完成一般贸易出口61.4亿美元,增长18.9%;加工贸易出口321.0亿美元,增长10.4%,占全市出口总额的84.2%;对外承包工程货物出口1.8亿美元,增长77.9%。 数据显示,去年,全市出口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仅占全市出口企业4.7%,但出口总额达到366.8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95.0%。其中,富士康旗下企业出口318.3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82.5%。

据统计,与我市有贸易往来的国家和地区达到207个,美国继续保持我市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其次是日本和荷兰,对这三国出口总额达230.4亿美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