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去年郑州外贸进出口突破600亿美元
坚定信心 提高标准 营造氛围 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市容市貌大提升
抓好食品市场监管 确保市民吃得放心
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 工作培训班在郑开讲
5500吨肉蛋菜周日起投放市场
市领导看望慰问驻郑两院院士
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 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月色朦胧园博园 醉赏花灯十里香
院士专家组团来郑 献计大气污染防治
看“熊”姓始祖鬻熊 如何成为“文王之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障春节期间价格稳定
5500吨肉蛋菜周日起投放市场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召开的郑州春节应急储备投放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根据省商务厅及市政府相关部署,为力保春节期间市民对肉蛋菜的集中消费需求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市政府决定于本周日起启动应急储备肉蛋菜市场投放工作。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拟投放时间为1月27日至31日,共计5天(根据实际情况可做调整)。投放地点包括丹尼斯、世纪联华、华润万家、北京华联、大润发、大商、永辉、爱便利等市区各大连锁超市及70多家门店。覆盖区域包括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郑东新区、经开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等10个区域,可惠及570多万人口。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拟投放量为5500吨左右,其中猪肉投放1000吨左右;鸡蛋投放300吨左右;蔬菜投放4200吨左右。投放品种包括猪肉、鸡蛋和蔬菜,其中蔬菜投放10个品种,具体是:大白菜、圆白菜、白萝卜、土豆、洋葱、西红柿、黄瓜、辣椒、蒜薹和芹菜。

此次投放由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物价局结合投放前物价部门发布的批发零售价格,研究确定储备投放期间价格。猪肉投放价格原则依市场销售价格确定,如果春节期间波动达到30%以上,投放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鸡蛋投放价格拟低于市场价格的10%左右;蔬菜投放价格拟低于市场价格20%~25%左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