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区启动实施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
警方举行颁奖典礼 表彰先进激励警心
今年全省拟新建改扩建 9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
春节临近天气晴好 食品价格总体平稳
农业路大桥主体施工全部完成
社保关系转移续接 掌上可实时查询
新春祈福游嵩山 民俗联欢过大年
河南省大众跆拳道 联赛总决赛昨开赛
乡村“春晚”聚民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社保”上线新功能
社保关系转移续接 掌上可实时查询

本报讯(记者 王红)为了便民利民,郑州社保局在微信小程序“郑州社保小秘书”上线新功能——社保关系跨省(市)转移接续实时查询。这意味着今后在我市办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者,掌上即可即时查询社保关系转移手续办理进度。

据介绍,长期以来,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由于地域跨度广、时间跨度长、基金转移程序复杂,手续办理环节多、周期长,参保职工常常需要数次来往奔波。为了真正便民利民,郑州市社保局已相继在企业客户端、自助查询机上推出了打印参保缴费凭证、打印转移接续联系函、受理转入申请等转移业务服务功能,实现“网上可办、自助可打”。

此次开通社保转移进度实时查询服务,可以让参保人员和经办机构之间信息更加对称、更加透明,有效提升服务效率,让参保人员“不见面”“网上办”“自助查”成为业务办事新主流。

民生无小事,为了让市民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的社保服务,郑州市社保局不断拓宽服务渠道,优化经办流程,“减证明、减资料、减环节”,并且在全市实施“一窗通办、一号咨询、一网经办、一键审核和一点管控”智慧社保“五个一”工程,使“互联网+社保”服务模式快速覆盖各项社保业务。其中,企业客户端目前已实现职工参保、停保、缴费基数申报、业务查询、参保证明打印、工伤和生育待遇申报等6类41项业务功能。微信小程序“郑州社保小秘书” 面向全体参保人员查询办理,已实现个人权益记录、医疗消费等6类信息查询,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停保、续保等4类业务办理功能。2018年全年共计网上办理社会保险业务105万笔,同类业务占比超过50%。

按照计划,今年郑州市社保局将继续加快信息系统建设步伐,探索数据共享机制、服务平台融合发展模式,推动实现更多业务网上办理、更多信息证明网上可查,真正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