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乡开封许昌市民可在 当地办理郑州旅游年卡
刘湾水厂泵站今施工 部分区域水压受影响
爱心温暖回家路 翰墨飘香年味浓
为困境儿童送新年礼物
“绿城通”客服 电话暂停服务
“福”满车厢
86万救助金 惠及275人
扮靓城市家园 喜迎新春佳节
幼儿园里办庙会
工地土石方作业 未采取湿法作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温暖回家路 翰墨飘香年味浓

本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秦芳 文/图)昨日,在郑州火车站东广场,郑州市巾帼志愿者一边温馨提醒乘客安全回家,一边为他们送上红红的春联。这是由郑州市妇联协同郑州市女子书法研究会共同开展的志愿者义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郑州市巾帼志愿者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过往的返乡农民工书写对联,郑州市妇联党员志愿者还为他们送上《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

当天上午,在火车站东广场,返乡的农民工络绎不绝。“回家本来就是一件很温暖的事,一出车站就收到了红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更加温暖了。”刚到郑州,刘先生就收到了对联,他特别开心。面对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不少返乡的农民工纷纷停下脚步。

本次活动,一共为过往农民工义写发放春联500余副,文明宣传资料600余份。

又讯(记者 成燕通讯员 杨宇)昨日,航空港实验区在绿地兴港·中央广场、新港办事处隆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春满中原·新年书画名家送春联”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国昌等10余名国家、省市书画名家现场进行春联创作。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把一句句温暖人心的新春祝福写在春联上,也送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近期,航空港实验区开展了一系列“春满中原·新年送春联”活动,在三官庙办事处、八千办事处、龙港办事处及驻区企业、新建安置区、贫困村陆续开展十余场活动,邀请书法名家、文化志愿者达80余人次,发放春联、年画等8000余张。

又讯(记者 郑磊 通讯员 毛文琴)“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将至,为让市民过个浓浓的传统中国年,公交二公司苏师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一早走上街头,为市民和乘客手书春联,把浓浓祝福送给大家。

苏师傅服务队志愿者童松龄告诉记者,现场共送出200余副春联,“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