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都市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乡开封许昌市民可在 当地办理郑州旅游年卡
刘湾水厂泵站今施工 部分区域水压受影响
爱心温暖回家路 翰墨飘香年味浓
为困境儿童送新年礼物
“绿城通”客服 电话暂停服务
“福”满车厢
86万救助金 惠及275人
扮靓城市家园 喜迎新春佳节
幼儿园里办庙会
工地土石方作业 未采取湿法作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扮靓城市家园 喜迎新春佳节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费晓歌 文/图)火红的灯笼、喜庆的福字、憨态可掬的“金猪”……随着春节越来越近,二七区街头巷尾逐渐换上“新装”,喜迎新春。美轮美奂的造型处处透着浓浓的“年味”。

据介绍,为营造喜庆气氛,丰富市民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二七区园林绿化中心对辖区公园(游园)、广场出入口及主要道路设置了花境景观、立体花坛、园艺造景及美化、亮化装饰等,进一步提升街区景观的艺术性和震撼力。

本次景观氛围营造工作以喜迎新春为主题,以立体花雕和地摆花卉色块为主体,通过设置多层立体景观,搭配春节元素,如中国结、红灯笼、鞭炮、金猪迎春等,进一步烘托节日气氛,营造新年文化氛围,表达对市民新春的美好祝愿。同时通过花卉景观营造,形成常态化环境景观,进一步提升环境美化标准,努力打造出一处处彰显郑州城市风貌的新名片。

截至目前,在嵩山路、中原路、建设路、政通路等路段沿线设置绿雕、立体花箱、花柱组合、地摆花卉等68余处(组);在政通路、兴华街、大学路、人和路等路段沿线人行道硬隔离摆置立体组合花钵2500米;在伊河路、人和路、政通路等路段沿线进行灯杆绿化美化108组。共计用草花42.7万余盆。其间,辖区各街道、公共单位、商户、居民对市、区部署的绿化美化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反响强烈,积极响应,主动融入。五里堡、大学路、淮河路、福华街、建中街、嵩山路等街道办事处和辖区公共单位、商户共计摆花28余处,用草花8.7万盆。

除了街头景观,到了夜晚,二七辖区又是另一番景象——在主要街道两侧,树木、灯箱都装上了大红灯笼和五彩花灯,看上去流光溢彩,赏心悦目。二七区重点对建设路、兴华街、大学路、嵩山路、人和路、伊河路、政通路、郑大市场南街、民主路这9条道路实施了亮化提升。采用树干缠绕彩色灯带和树冠悬挂灯球、五角星、流星雨等灯饰,利用灯光亮度及其光影效果提升道路整体的夜景观赏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