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官宣:武磊加盟 西甲西班牙人队
场地自行车世界杯香港站 河南郭裕芳团体竞速折桂
岳云鹏:春晚本色出演
NBA:哈登40分火箭逆转
陈佩斯今年不来了
《新喜剧之王》发布王宝强特辑
崔建军练级逐梦两不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盟”上海男排
崔建军练级逐梦两不误

本报记者 陈 凯

2018~2019赛季全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目前激战正酣,在上海男排征战四强赛的阵容中出现了一个让人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他就是河南天冠男排少帅崔建军。并非上海男排队员的崔建军怎么会披上上海队“战袍”?已经退役的他又怎会再度披挂上阵?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昨日采访了崔建军。

“上海男排是我国男排联赛常年的冠军之师,这支队伍身上有很多地方需要我和河南男排去学习,‘加盟’这支队伍可以让我学习到很多经验。”崔建军说。

上海男排主帅沈琼也是一位年轻教练,在国家队时他和崔建军搭档起了中国男排的主攻线,长期的并肩作战也让两位实力派主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盟上海男排也是出于情谊。”崔建军说。

跟随国家队征战十余年,崔建军担任过中国男排的队长,并在北京奥运会时带领中国男排创造过并列第五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其实他原本可以选择功成身退,但是对于排球的执着让崔建军一直坚持了下来。2017年全运会结束后,他通过竞聘成为河南男排的主教练,成了继沈琼之后全国男排超级联赛中最年轻的主教练。

上赛季联赛中段接过河南男排帅印的崔建军带领球队最终获得了第九名,他深知若想让一支年轻的队伍尽快成长,就必须经过高水平比赛的历练。于是,在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33岁的崔建军选择了复出,5场比赛砍下110分,惊艳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河南男排在他的带领下如愿闯进八强。“我们的队伍太年轻了,需要有人带一带,只有打到八强,才能和高水平对手同台竞技,所以我选择了复出。”到了八强赛,崔建军便退居幕后,让队中的年轻人在与高手充分过招中积攒经验提升实力。尽管在八强赛中没有上场比赛,但是上海男排主帅对于好朋友崔建军的实力完全了解,于是他在带领球队八强赛客战河南男排的比赛时向崔建军抛出了四强战“二次转会”的橄榄枝。

2008~2009赛季联赛,河南男排在总决赛中与上海男排相遇,最终由于实力上的欠缺而获得亚军,这也是河南男排在联赛历史上获得的最佳战绩。一晃十年过去了,崔建军追逐联赛冠军的梦想一如既往,“加盟上海男排,是一种尝试,我想试试看,自己在30多岁的时候,在决赛赛场是否还能有所作为。只要打得动,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也希望能实现自己夺取联赛冠军的梦想。”崔建军坚定地说。

“即便本赛季随上海男排夺冠了,我的身份还是河南男排主教练,我的下一步主要工作就是当好教练员,把短暂‘加盟’上海男排后学习到的经验带回去,帮助河南男排尽快进步。但愿有一天,我能把家乡的队伍带到上海男排那样的高度!”崔建军最后满怀期待地说。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