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民养老”保障制度优化升级
花似海 春意闹
一线工人新春“述职”
登岳山拜炎黄祈福纳祥 览黄河赏演出喜迎新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线工人新春“述职”

本报记者 曹婷 文/图

钢筋绑扎、伸缩缝施工、桥面防水铺装……29日刚过小年,记者在农业路快速路全线的控制工程——农业路大桥上看到,仍是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如图)。正在施工的工人,大多见到生人腼腆得不知该说什么。但提到工程进度、施工程序和个人的施工任务等,他们各个如数家珍,对自己的“年度工作”总结张口就来。

“去年9月7日,农业路大桥钢梁顺利顶推到位,主塔完成了塔柱施工,中旬铺装桥面板,下旬挂设第一对斜拉索,为了节省工期,安装桥面板和挂设斜拉索同时进行……我去年主要参与主塔的下横梁施工、安装72根斜拉索、湿接缝的施工、铺装440块桥面板……”中铁大桥局农业路项目部第三架子队技术负责人牛新凯说。

与牛新凯不同,46岁的钢筋工赵月营只从事钢筋加工和绑扎。他说:“加工钢筋是个技术活,我一天能绑扎上百根钢筋,今年做的钢筋自己都数不完,这已经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他干了多少活,我也就干了多少。”被称为赵月营的“黄金搭档”史本涛笑着说,我俩干的都是钢筋工,这一年每绑一个节点我俩互相确认,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

冬季桥上风大,工人们戴了配发的加棉安全帽。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工人还带了“特配”,有耳暖、围巾、口罩和棉手套等等。赵月营穿了一件姜黄色的工作外套,他认为临近过年,穿得鲜艳心里亮堂。

为了保证按时完成工期,该工程实行了24小时倒班制。赵月营说:“进入腊月年味浓了,好在干着活心里不慌,年底一回想我去年的活儿圆满干完了,能对得起项目、对得起自己。今年更得干好收尾,力争把大桥修好,我也来跑两趟。”

目前农业路大桥主体施工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桥面附属工程施工。据介绍,大桥按时完成了工期进度,超额完成了年计划的20%,以及建设单位既定施工目标,现剩余总工程的8%左右。农业路快速通道是郑州重点市政工程项目之一,预计全线主线于今年4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将极大缓解郑州东西向交通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