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嵩山景区步入“刷脸游”时代
“众筹”村晚 喜迎春节
二七创新“路长制”促市容提升
“全城清洁”迎佳节
游览樱桃沟 别样过大年
上街精准施策深化以案促改
帮农民工讨工资​真情温暖回乡路
挥毫泼墨贺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宣扬孝道文化老人喜笑颜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嵩山景区步入“刷脸游”时代

本报讯(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韩心泽)嵩山景区为大力推进登封旅游产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建设与应用,加速旅游产业与互联网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集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等核心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化监管及推广云平台,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昨日,登封市与支付宝、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平台飞猪阿里巴巴集团在中州华鼎饭店签订智慧旅游电商平台合作协议,合作推出“一脸游嵩山”项目。

据了解,“一脸游嵩山”项目由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主导,由呼我出行策划和投资,在旅游产业链全方位布局,整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和信用服务的能力和技术优势,建设基于大数据的智慧旅游运营平台。平台建成后在登封旅游中的吃住行游购娱如先玩后付、智慧停车、地图导览等刺激消费,都可以通过刷脸进行支付,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方便快捷。

此项目相当于一个保姆式旅游平台,游客所需尽在平台之中。预订后在平台上,游客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进入嵩山旅游一站式用户服务平台,找到在嵩山旅游中想听的、想吃的、想玩的、想做的、想买的,是一个极具当地文化特色的旅游平台,不仅提升了游客体验的品质,还降低了人力成本。预计2019年年中,“一脸游嵩山”项目实施,届时游客到嵩山景区,可享受扫码/刷脸入园、智慧导览、智能导购等酷炫、便捷的体验感。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