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嵩山景区步入“刷脸游”时代
“众筹”村晚 喜迎春节
二七创新“路长制”促市容提升
“全城清洁”迎佳节
游览樱桃沟 别样过大年
上街精准施策深化以案促改
帮农民工讨工资​真情温暖回乡路
挥毫泼墨贺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宣扬孝道文化老人喜笑颜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上街精准施策深化以案促改

本报讯(记者 武建玲 通讯员 穆文涛 杨萌恺)2018年以来,上街区精准发力,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构筑起横到边纵到底的“一纵一横一张网”以案促改全覆盖工作格局。

据了解,该区通过出台相关文件,深化廉洁从政风险防控规范权力运行工作,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为深化以案促改常态化提供了制度保障。

回到“事故现场”找原因,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区充分利用本地查办的典型案件,在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执行警示教育大会“六方到场”制度(区纪委、被处分人、案发单位党组书记、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场参会),强化现场教育,扩大以案促改的警示和教育效果;开展“家访促家风活动”,强化廉洁意识,筑牢防腐防线;开展“党规党纪刻印在心”活动,增强案发单位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自觉性;推行签字背书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强化风险防控,从制度管理上杜绝同类案件再次发生。

着力推进以案促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该区对没有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单位,采取指定案例+自选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在其系统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创新“以案促改+”,与作风建设年、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廉政电影、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相结合,打好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组合拳,使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潜移默化中夯实党员干部的精神支柱,激发不想腐的政治自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