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嵩山景区步入“刷脸游”时代
“众筹”村晚 喜迎春节
二七创新“路长制”促市容提升
“全城清洁”迎佳节
游览樱桃沟 别样过大年
上街精准施策深化以案促改
帮农民工讨工资​真情温暖回乡路
挥毫泼墨贺新春 文化惠民暖人心
宣扬孝道文化老人喜笑颜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农民工讨工资​真情温暖回乡路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常磊鑫)春节将至,连日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劳动监察中队进一步加快欠薪投诉办理,用真情温暖农民工回乡之路。

据了解,为保证辖区内劳动者都能够顺利拿到工资回家过年,金光路办事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措施,同时不断督促用人单位落实“一金三制”及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工作中,办事处劳动监察中队拓宽投诉渠道、大力宣传,同时值班工作人员随时待命、迅速处理;对相关用人单位进行日常巡查,对个别重点单位进行重点巡查,认真核实工资发放记录,并到工人的生活区认真询问工资发放情况,每周进行汇报总结;对已经发生的欠薪案件归档立案,实时推进处理进度,对已办结案件进行追踪调查,全力确保劳动者拿到劳动报酬。截至目前,办事处已办结10起投诉,讨回薪资500余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