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将重点帮扶五类群体解困脱困
新春慰问基层 送去节日祝福
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切实帮扶困难群众
2018河南经济 年度人物揭晓
工程建设项目将实施区域评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工程建设项目将实施区域评估
更多事项实现“只跑一次”

本报讯(记者 李娜)在一定区域内,由政府买单,对土地勘测、矿产压覆、地质灾害等十种事项实施区域评估,不再进行单个项目的评估评价,区内的项目全部共享、免费使用评估成果。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区域评估的指导意见》,更多事项可以实现“只跑一次”了。

《意见》提出,全省范围内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功能区都属于实施范围。实施内容主要指,开发区管理机构统一组织对区内土地勘测、矿产压覆、地质灾害、节能、水土保持、文物保护、洪水影响、地震安全性、气候可行性、环境评价等事项实施区域评估,不再进行单个项目的评估评价,区内的项目全部共享、免费使用评估成果。

根据目标,到2019年12月底,各开发区要分区域、分事项对相关评估评价事项进行梳理,建立区域评估清单,分类推进相关评估工作。到2020年12月底,基本建成政府买单、企业共享评估成果的区域评估制度框架和管理体系。2021年,全面实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