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七个村上榜
看“陈”姓始祖妫满如何匠心筑梦
图书馆里过大年
火箭少女献声 《疯狂的外星人》
央视春晚进行第四次彩排 塔沟小子精湛技艺惹人赞
“1978新时代电影& 电视节提名名单”揭晓
谢娜唱响同名主题曲
开年最感人动画引爆期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出炉
河南七个村上榜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荫城镇等60个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河北省井陉县南障城镇吕家村等211个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河南省有7个村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分别为宝丰县李庄乡翟集村、郏县薛店镇冢王村、郏县薛店镇下宫村、郏县茨芭镇山头赵村、修武县云台山镇一斗水村、修武县西村乡双庙村、三门峡市陕州区西张村镇庙上村。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是由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从2003年起共同组织评选的,保存文物特别丰富且具有重大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能较完整地反映一些历史时期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的镇和村。这些村镇分布在全国各地,既有乡土民俗型、传统文化型、革命历史型,又有民族特色型、商贸交通型,基本反映了中国不同地域历史文化村镇的传统风貌。

据了解,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实行动态管理。省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获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称号的镇保护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建设部会同国家文物局将不定期组织专家对已经取得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称号的镇进行检查。对于已经不具备条件者,将取消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称号。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