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多举措推进电子商务 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年货:见证时代的变迁
我省出台“十百千” 转型升级创新方案
热力6个客服大厅 春节期间正常营业
坐着高铁赶年集
高速交警曝光百辆超员违法车
宇通集团2018年实现 销售收入485.18亿元
教育工作大盘敲定 您关心的都有呼应
中铁装备盾构机 再次出口新加坡
盗杀紫荆山公园鸽子 嫌疑人全部归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速交警曝光百辆超员违法车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杨军政)昨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1月21日春运启动以来全省高速交警查获的100辆超员违法车辆进行曝光,警示提醒广大驾驶员:过年回家,不仅要带着欢乐回家团圆,切记更要带上安全。

春运启动以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精准分析研判辖区流动人员、车辆出行特点和规律,严查重点违法车辆。仅春运前3天,一支队先后查处豫Q49579等违法超员面包车12辆,其中超员20%以上的9辆,超员20%以下的3辆。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对今年春运以来超员车辆违法情况分析,存在以下特点:从超员违法的趋势来看,春运回家路上超员违法明显抬头,呈明显上升趋势。从超员车型来看,春运期间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尤其是面包车超员违法呈上升趋势。从违法查处地点来看,集中在高速公路的省界站或过年返乡较多的省辖市周边站口。从车辆来源来看,外省超员车辆占42%,省内超员车辆占58%,跨省返乡超员比例上升。从超员人数及构成来看,超员人数在1至3人之间,儿童居多;超员车辆乘坐人员大多是亲朋好友或回家过年的同乡。在查处过程中,“亲情超员”违法较多,一些人对身边超员隐患抱有侥幸心理,甚至不认为是违法,感觉没什么大不了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