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社会治安 大局总体平稳
交警齐上岗 护卫返程路
合理分配人员 投入除雪行动
重点区域连续清除 沿街商户全面督查
郑州120救治 人数增近一成
以路长制为抓手 除雪融冰保畅通
动员社会力量 街头积极除雪
避寒游冰雪游 民俗文化游火爆
落实应急预案 随时准备清扫
重点路段路口 引坡撒融雪剂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员行动 除雪保出行
交警齐上岗 护卫返程路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文/图)昨日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也是春节长假返程高峰,郑州雪花漫天飞舞,积雪覆盖道路,给春运返程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困难。郑州交警启动恶劣天气预案,采取多项措施进行道路管控。

交警全员上路进行指挥疏导,在高架桥、高速公路、国省道设置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岗,对路面进行有效管控。

由于积雪路滑,高速公路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交警视情况对高速公路、高架桥等采取临时封闭、分流等措施,并设置温馨提醒标识牌(如图)。

科学布警指挥疏导。通过监控视频,一旦发现有路段路滑行驶困难,车多拥堵,或发生交通事故及车辆损坏占用道路等突发情况,立即指派民警前去快速处置。

加强事故快速处置。事故处置民警和事故拖车在路面不间断巡逻,发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发现坏车及时拖移,避免占用道路造成拥堵。

对于发现的坡陡路滑、积雪较深等出行困难的路段,及时组织警力清扫道路,并及时协调市政环卫等部门抛撒融雪剂,清扫等措施清理路面,确保道路畅通。

为春节返程群众提供出行服务。对于出现车辆抛锚等需要帮助的群众,出入市口各个固定执勤点为群众提供热水、方便面等食品,必要时采取警车开道等措施确保出行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