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河南新年首份财政“红包”投向生态环保
制造业和教育行业用人需求旺盛
春节假期近446万人游郑州
郑州铁路累计 送客235万人
边下边清 雪停路净
机场发送旅客 超49万人次
全省零售和餐饮 销售496亿元
王宽家新春愿望: 让爱心撒播人间
感念“木子”活命之恩 理官后人为避难改姓“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假期近446万人游郑州
实现旅游收入25.59亿元 同比增长12.98%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据旅游抽样调查和重点景区统计,春节假日全市共接待游客445.91万人次,同比增长12.13%,实现旅游收入25.59亿元,同比增长12.98%。

据了解,因天气原因,春节长假,纳入统计的17家景区共接待游客逾120万人次,同比减少9.06%,实现门票收入3192.92万元,同比减少37.27%

春节假期,郑州前4天天气晴好,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旅游景区游客人数在大年初二呈现小高潮,郑州周边都市游、购物游和乡村游持续升温,和寻根、探春节传统文化相关的景区人数普遍高于其他景区。后三日,受天气降温影响,游客接待数量阶梯下降。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24小时安排值班人员,领导带班,统计工作、执法检查、旅游投诉、年卡办多部门工作人员值守,保证旅游工作正常运行,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另据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日发布的春节假期统计数据,全省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3212万人次,旅游收入180.3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分别增长13.1%、15.6%。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