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河南新年首份财政“红包”投向生态环保
制造业和教育行业用人需求旺盛
春节假期近446万人游郑州
郑州铁路累计 送客235万人
边下边清 雪停路净
机场发送旅客 超49万人次
全省零售和餐饮 销售496亿元
王宽家新春愿望: 让爱心撒播人间
感念“木子”活命之恩 理官后人为避难改姓“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宽家新春愿望: 让爱心撒播人间

本报记者 李娜

正月初二,回“娘家”的日子。

英协花园里王宽家的孩子们,掂着鸡鸭鱼肉和各种蔬菜,陆续回到家里。

厨房里,几个孩子择菜、切肉,忙得有条不紊;餐厅里,汪欣正在和小侄女逗着玩;王海龙坐在轮椅上;在餐厅前,他的父亲正在一点点喂他吃饭;客厅里,王宽和王淑荣正在商量着菜谱……

这一年的“小感恩”

王海龙瘦了30斤左右。坐在轮椅里的他,如果不用安全带固定着身体,人在轮椅里会晃荡。轮椅后头,装了一个呼吸机,一根管子从后头甩到前面,插在鼻孔里。呼吸机的电线买了最长的,这样海龙可以坐在轮椅里,在房间里有限地活动。海龙必须一天24小时依靠呼吸机了,不然就会呼吸不畅,胸闷难忍。上床下床依然需要人抱着才行;吃饭已经不能咀嚼了,只能吃一些流食。

3岁确诊为渐冻症,9岁开始坐轮椅,曾经被医生诊断为“活不过18岁”的他,2019年29岁。“我被认为是医学奇迹,我知道这是爷爷奶奶的无私付出和社会各界帮助的结果,我会好好度过我的下半生。”戴着呼吸机,每次呼吸都比较费力,但是王海龙的思路依然清晰,言谈依然乐观。

2019年的春节,是可以在家里过的。

2018年的春节,王海龙一家却是在医院度过的。2017年4月,海龙病危,住院治疗了10个月,直到2018年春节才病情稳定后出院。

这10个月期间,海龙的病床边,是医院里最温馨、最暖心的——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至沓来,送来鲜花、礼物、爱心款、祝福……

“这个呼吸机价值6万元,是一位爱心企业家送来的,还有一些慰问金、慰问品。”王宽记着每一笔涌向这个家庭的善意与爱心。(下转三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