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欢乐中国年·多彩假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省高速公路出口 车流量近1400万辆
全市交通系统运送 旅客超过千万人次
春节期间我省主要 食品价格运行平稳
陇海大院好邻居 欢欢喜喜过大年
园博园新春灯会 持续至正月二十
嵩山景区接待 游客30万人次
人均境外在线支付 三四线城市增速快
绿博园民俗活动 精彩纷呈年味浓
中牟旅游景区 迎客逾36万人
旅程处处闻乡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标题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同程艺龙与同程国旅联合发布的《春节黄金周居民出行及旅游消费盘点》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的交通和住宿需求呈现显著的升级趋势和多元化趋势,主要表现为民航旅客发送量的持续高增长,以及非标准住宿需求的大幅增长。

数据显示,飞机已成为人们春节长途旅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其次是高铁,巴士已成为短途出行或出游的选择。春节住宿方面,星级酒店、中档酒店的需求占比有所上升,客栈、民宿、度假公寓等非标住宿需求比例的上升充分表明了居民春节出行消费的多元化趋势。

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前半程主要以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苏州、南京等东部一线、二线城市到中西部地区的机票和火车票最为紧俏,高峰时段机票平均票价在900元以上;春节黄金周后半程的返程高峰时段,则以成都、西安、重庆、郑州等中西部城市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等地的机票和火车票最为紧俏,返程机票平均票价在1100元以上,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在旅途中寻找“新年味”,年俗文化驱动春节旅游消费。同程国旅春节旅游度假大数据分析认为,旅游已成为国人过年的新“年俗”,寻找和体验传统“年味”已经成为驱动春节旅游市场的核心动能,旅游产品也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年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