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告别节日状态 进入工作模式
过大年传承好家风
欣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
老党员主动要求涨党费
数千元红包遗忘车上 热心好车长及时归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送孝道 做好事
过大年传承好家风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李绍光 )咋日,孤寡老人刘大娘的旧衣服被村里的几个小学生洗得干干净净;前天,大腿残的石老汉收到了邻里小伙送来的暖宝……春节期间新密市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据悉,这是该市过年传承好家风带来的可喜变化。

今年过春节,新密市将传承好家风作为一项重要活动,以此构建乡村和谐,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早在今年1月中旬,市纪委监委和市教体局就联合下发文件,让全市中小学生利用节假时间,在家长参与带领下,通过开展家庭成员间的深入交流、祖籍寻访、上门座谈、资料整理等多种形式,收集对自己影响深刻的家训、家规、家风等文化信息,然后在全村张榜公布,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其中,送孝道是最广泛的家风。节日里,广大学生要积极为老人表孝心,或干梳头、洗衣等小事,或者赠送小礼品等,让老人开心,保身体健康。做好事是重要的一项好家风。各村利用文艺演出,民间庙会等弘扬助人为乐、多办好事的优良风气,提倡节日里人人为集体和他人做一件好事,量力而行,帮助他人带去温暖,欢乐自己。

据了解,节日期间新密全市为3万多名70岁老人送了孝道,为社会和个人办实事10万多件。有力地树起了社会正气,弘扬了时代新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