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告别节日状态 进入工作模式
过大年传承好家风
欣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
老党员主动要求涨党费
数千元红包遗忘车上 热心好车长及时归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欣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志英 文/图)近日,惠济区文化馆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幸福中国年”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活动在大河广场热闹举办,来自惠济区各镇(办)的文艺队伍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让辖区群众零距离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体验到了一种别样的年味儿。

初一一大早,来自全区的文艺团队和文化志愿者就聚集到大河广场,为现场群众带来了盘鼓、戏曲、广场舞、秧歌、军乐等演出,吸引了一波波的群众。惠济区文化馆邀请了黄河澄泥砚、泥塑、剪纸、烙画等十多项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到现场,为惠济区群众带来了独具惠济风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文化展演,烙画传承人任更顺、黄河澄泥砚传承人王玲、固城赵家丹炻技艺传承人赵承祥、中国糖画传承人刘胜利、陈氏面人传承人陈道勇等非遗名家悉数到场,为大家展演了精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

近年来,惠济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掘、保护、传承方面成绩斐然,目前共计拥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4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11个,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40多个,2018年又有过炁捶、阿恒老汤猪蹄、铜板雕刻技艺、古法斫琴技艺三项入选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并且申报了一批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惠济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随着惠济区“生态城”“旅游城”“健康城”“科技城”建设的深入开展,惠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必将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